航空宇航学院:喜报!我院在2022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16文章来源:航空宇航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22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结果公布。我院3个作品:《橙烽之翼 国境安全保卫者 》《龙门飞甲 陆空一体化生命探测救援装备》《“追云轻骑”———自适应变前掠翼无人机 致力于快》荣获金奖,1个作品《彤翼——捍卫国家主权的水空无人航行器》荣获铜奖。王晓璐,刘战合,李怡琼,张超,张军利共5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届大赛以“喜迎二十大,挑战创未来”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全省共有104所普通本科院校、职业院校上报的2770件项目参加比赛。

据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省级人民政府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创业交流活动,1999年举办首届,2000年第二届之后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历时最久、影响广泛的全国创业大赛。

我院提前谋划、提前准备,积极落实校院两级竞赛机制,借鉴优秀经验,提前比赛时间,组建钉钉群矩阵,搭建线上沟通平台,邀请知名导师开展培训,不断提升双创育人效果,为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贡献力量。(文/黎子艺 张心怡 图/黎子艺 审核/王晓璐)

优秀指导教师

金奖

铜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