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关于举办第九届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8文章来源:管理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相关精神,积极回应“数字要素驱动”、“数字化效率提升”的行业新定位,应对物流业数字化转型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挑战,培养学生的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激发创新创业灵感,以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需要为宗旨,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实现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河南省物流协会研究决定举办第九届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

为做好本届大赛我校参赛推荐遴选工作,特举办第九届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项简介

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是由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河南省物流协会发起并主办的一项以促进在校大学生学习与实践能力提升的赛事活动。大赛面向物流与供应链类及相关专业的本科大学生,竞赛以虚拟仿真的物流市场为运营蓝本,以规划设计、仿真建模、对抗经营为过程,考察参赛选手的物流大数据分析、物流设施设备规划、运作流程设计、运营管理决策、作业效率优化提升、物流成本分析等物流中心规划与运营的综合管理能力。

二、赛事组织单位:管理工程学院

三、比赛内容

根据本次校内选拔赛提供的案例和数据(附件1和附件2),按照案例中的要求(标黄的内容),进行方案设计。

四、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正式录取的全日制物流与供应链类及相关专业本科在校学生,比赛以队为单位,每队3人,队员不得同时加入多个参赛队。组队可跨年级、专业,但不得跨校。报名时需确定一选手为队长,队长负责参赛队的所有内外事务。

五、参赛方式及时间安排

1.比赛报名

9月30日前,以队为单位,提交报名表(见附件1),发送至邮箱wangandrew08@163.com。

2.提交参赛设计方案

10月4日前,以队为单位(每队限3人),完成并提交设计方案(设计方案上需注明队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wangandrew08@163.com。

3.设计方案展示及答辩

10月6日前,以PPT形式进行设计方案展示及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比赛评审

根据提交的设计方案及答辩表现,评委会择优选择,组建两支参赛队代表我校第九届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手机:18768867208

邮箱:wangandrew08@163.com

附件1:校内选拔赛案例

附件2:校内选拔赛案例相关数据

附件3: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管理工程学院

2022年9月26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