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举行2022“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大赛郑航初赛

发布时间:2022-10-23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5日和10月16日上午九点,2022“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大赛郑航初赛如期而至。我校各个年级研究生和本科生踊跃报名,积极参赛,突破自我,展露锋芒。虽受疫情影响无法组织线下比赛,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一部和二部教师通过双机位监考、线上比赛等方式保证初赛公平公正、井然有序、顺利完成。

2022“外研社·国才杯”写作大赛郑航初赛共有283名学生报名参赛,由大学英语二部主任周慧霞老师负责。2022“外研社·国才杯”写作大赛郑航初赛共有468名学生报名参赛,由大学英语一部主任蒋夏老师负责。本次比赛报名阶段,负责教师通过创新创业中心、郑航ABC公众号、学习通和班级群等方式积极宣传动员,建立参赛学生QQ群,及时发布比赛通知要求和备考资料。

10月15日上午写作大赛初赛9点开赛,时长120分钟,考查议论文和说明文两种文体。议论文主要让学生辩证分析“实体书?电子书?有声书?你认为哪一种更好?听一本书比看一本书好吗?”说明文要求学生看图对比说明1949年到2020年城乡劳动力人数的变化及其主要特征。



10月16日上午阅读大赛初赛9点开赛,时长110分钟,均为客观题,参照阅读大赛样题,设置三大模块全面考查英语阅读能力:“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考查选手的阅读广度及对各类短小文本的理解能力;“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考查对多题材、多体裁短篇文本的信息获取、判断、逻辑推理能力;“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考查对多篇同主题较长文本的信息获取、对比、分析及整合能力。



本次阅读、写作大赛致力于提升学生语言、思维、跨文化交际及分析解决问题等多种能力,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学生提供一个发掘自我、展示自我和提升自我的舞台,选手们积极备赛、认真比赛,把脉文本,激荡灵感,充分展现了郑航学子的英语风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