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行•人物第一期 | 智创在未来,扬帆起航!——张芦团队的双赢

发布时间:2021-03-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智创未来自18年入驻郑航众创空间后,便始终专注实践,一个又一个新颖而富有创造力的项目由他们创造,一项又一项荣誉被他们斩获。我们有幸采访到项目负责人之一的张芦学长,接下来让我们随着小编的脚步来更加深入地了解一下这个团队吧!

NO.1 叱咤风云,大神的background

智创未来的成员之一张芦是大四在校生,他的专业研究方向是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了众创空间的智创未来团队,一个想法油然而生——他要加入这个团队。在团队期间,他曾获得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立项、2020 挑战杯创青春创业计划竞赛国赛三等奖等荣誉。

46C5

NO.2 初出茅庐,梦想初现雏形

采访中小编问及加入智创未来的原因时,学长是这样说的:“加入智创首先是与我的专业相关,可以积累一些工程方面的经验;其次我还可以在其中学习到有关新媒体的一些技能;最后在这里可以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感受到项目带给我的快乐”。就这样张芦学长开始了他的项目研究…

NO.3 陷入泥沼,研究遭遇瓶颈

科技创新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往往会在设计研究中会有技术难点和关键问题,张芦学长的项目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一次次的试飞,一次次的掉落,试飞问题始终不能解决。每一次的掉落都意味着前功尽弃,然而每一次的试飞却又都寄予着无限希望。

NO.4 披荆斩棘,闯关一往无前

张芦学长认为研究过程中遭遇失败和瓶颈都是正常的,关键是看你有没有坚持下去的决心和耐力。项目遭遇瓶颈时,团队成员满心焦虑,张芦学长屏蔽外界干扰不断求教,改正错误,稳定军心。最后终于在老师和团队成员的齐心协力下,成功渡过难关。张芦学长所负责的项目也不负众望地获得2020年“航空工业杯”国际无人机设计大赛优秀奖。若是在项目初期就因挫折而放弃又怎会有如今的成就呢?

NO.5 乘风破浪,展望美好蓝图

创新创业是一个时代热点,很多人都在讲双创、做双创,但双创真正能带来什么呢?

张芦学长在采访中给出了他的回答,对于他而言,在智创未来是专业对口,帮助他获得更多知识、开阔视野,为他未来就业奠定了基础;是锻炼自我,帮他一步步改掉怯场的缺点,增强自信与社交能力;是增加实力,在未来研究生的复试中获得老师的认可,与同龄人的竞争中的加分项。

寄语

1.协调好时间:大学生的时间其实并不多,当你无法协调好自己的时间时,学习任务和比赛之类的活动同时向你压来,你就会感觉到力不从心,最终很多东西都没做好。每项任务都分配好时间不仅会使你的生活有条理而且你的效率也会大幅提升。

2.摆正心态,学习第一:大学生的首要任务仍然是学习,学习搞好之后,在自己的精力之余缩减自己的娱乐时间来参加创新工作,这样才能达到一个双赢状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文涛